得人如魚的使徒約翰之家

金句
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(馬太福音4:19)
 

摘要

主耶穌曾經揀選了12位使徒,又從其中選出彼得、雅各和約翰成為核心小組。雅各和約翰是兄弟,他們的父親西庇太以打魚為生,他們的母親後來也成了主耶穌的女門徒。

主耶穌為雅各和約翰起名叫半尼其(雷子),因為他們暴躁易怒。他們曾經很有野心地向主提出要求說:等將來主得榮耀的時候,他們要坐在主的左右兩邊。但是,當主耶穌復活後向他們顯現,他們又在五旬節被聖靈充滿之後,就改變得判若兩人了。他們拋棄個人的利益,為主完全擺上。雅各是最早為主殉道的使徒,而約翰後來成了「主所愛的門徒」,也活得最久。

神透過西庇太之家台前和幕後的擺上,帶領了無數人進入神的國度。祈願我們的家也能成為「得人如魚」之家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馬太福音4:19, 21-22,20:20-28,27:55-56;馬可福音3:17,9:38-41;約翰福音3 :16;使徒行傳12:1-2

 

思考問題

1、使徒約翰一家的成員原本分別在做什麼工作?後來怎樣事奉神? 

2、從哪些事可以看到約翰跟隨耶穌後個性的轉變?你信主之後有哪些個性上的改變? 

3、現代的家庭怎樣成為「得人如魚」的家庭?分享你所知道「得人如魚」的家庭。

 

團隊互動

請在一張白紙上,畫出自己家庭成員的樣子,寫下他們的年齡、工作,並在旁邊寫下期待他們怎樣被主所用。完成後,就為畫上的每一位提名禱告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