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奉主的使徒彼得之家

金句
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(約書亞記24:15b)
 

摘要

在新約聖經的福音書裡,有關12位使徒的排名,彼得總是被放在第一位,其實他最初並非最受歡迎。他曾經問主耶穌:有弟兄得罪他,他應當饒恕對方幾次?可見彼得和其他使徒之間,常有不愉快的事情。等他被神改變之後,就成了神和人都喜愛的大使徒。主耶穌曾經醫治好彼得岳母的熱病,她在病癒之後就起來服事主。

彼得的弟弟安得烈也被主揀選成為使徒。安得烈的個性和哥哥大不相同,也不太被人注意。但是在福音書裡,卻特別寫下了他做過的兩件事情:其中一件是在主耶穌行「五餅二魚」的神蹟裡,他幫助腓力解決難題。安得烈並不介意扮演配角。

從彼得之家的事蹟,讓我們看到,全家人一起事奉主,真是太美好了!

 
 

參考經文

約書亞記24:15b;馬太福音8:14-15,10:2,18:21-22;馬可福音3:16;路加福音6:14;約翰福音6:1-13

 

思考問題

1、人們通常認為彼得是12使徒之首。但從聖經的記載來看,之前的彼得和其他使徒之間經常有不愉快的事情出現。請分析彼得信主前後的改變。 

2、彼得喜歡出風頭,而弟弟安得烈就不同。你是否也有兄弟姊妹?你和他們的個性相似或者有很大差異?怎樣看待兄弟姊妹之間的不同? 

3、彼得跟隨主的時候已經結婚。有的人因為服事而不能顧家,有的人太顧家而不能全心服事。你認為應該怎樣平衡服事和家庭之間的關係?

 

團隊互動

a聖經中記載了很多關於彼得的故事,請選一段你喜歡的經文,由你當導演,邀請2-3名成員扮演不同的角色(若有足夠的成員,可分組表演)。 b討論我們家可以怎樣一起服事?如:社區服務、暑假短宣、開放家庭等或其他機會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