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愛權位的希律王之家

金句
「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,就是與神為敵了。」(雅各書4:4)
 

摘要

新約聖經裡提到過幾位希律王,他們都是以東人。在舊約時代,以東人經常敵對神的子民。福音書裡,最早出現的希律王被稱為大希律王。約在主前40年,他爭取到耶路撒冷的統治權,曾經為了要除滅耶穌,而將伯利恆城和四境之內所有兩歲之內的男孩,都殺盡了。

大希律王死了以後,他的管轄權分給了3個兒子:希律亞基老、希律安提帕和希律腓力。希律安提帕曾經殺死了施洗約翰,又在後來審判主耶穌的時候戲弄祂。到了初期教會的時代,大希律王的孫子希律亞基帕一世,曾經殺死使徒雅各,又囚禁使徒彼得,但是神派天使救出了彼得。

希律王的家族因為貪愛世俗的權位,而與神為敵。我們也要提高警覺,不要被世俗誘惑,就放棄了對基督的忠誠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馬太福音2:1-16,24:2;馬可福音8:15;路加福音3:18-20;約翰福音2:18-22;使徒行傳12:1-12;雅各書4:4

 

思考問題

1、三代希律王:大希律、希律安提帕和希律亞基帕一世,各做了什麼「與神為敵」的事情? 

2、大希律王用了幾年的時間重建聖殿?這華美的聖殿有什麼結局?我們從這件事得到什麼教訓? 

3、我是否曾經在世俗的利益和神的旨意之間作過選擇?結果怎樣?對我有什麼影響?

 

團隊互動

請分享什麼是「分別為聖」?也請分享在目前的生活環境裡,有哪些來自世俗的誘惑,以及要怎樣才能過「分別為聖」的生活?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