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主尋回的撒該之家

金句
「人子來,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。」(路加福音19:10)
 

摘要

我們常把人分成好人和壞人,如果是好人被欺負,就想打抱不平;而被歸類為壞人的,就會被厭惡。但我們的神將人如何分類呢?

主耶穌有一次經過耶利哥城,路上擠滿了看熱鬧的人,但是祂一眼就瞧見了藏在桑樹上的稅吏長撒該。主耶穌叫他馬上下來,而且當天要住在他的家裡。撒該受寵若驚,眾人也驚訝不已。撒該把主耶穌和祂的門徒帶回家款待,還當眾宣佈,要把他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;如果他以前訛詐了誰,就還人家四倍。

我們從撒該的事蹟領悟到,在神的眼中,只有「失喪的人」和「得到救恩的人」這兩大類。我們都曾經是失喪的人,感謝主耶穌已經將我們尋回。祂期待我們與祂同工,繼續去尋找失喪的人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路加福音19:1-10

 

思考問題

1、在神的眼中將人怎樣分類?撒該得到救恩的前後,有什麼不同? 

2、你是否得到了神的救恩呢?在你的行為人處事上,「新我」與「老我」有什麼樣的區別? 

3、你要向誰傳福音?請寫下他/她(們)的名字,開始為他/她(們)接受福音而禱告。

 

團隊互動

假設一個曾經得罪過你或深深傷害過你的人,因為信了耶穌,就來到你面前,希望得到你的原諒。你會怎樣做呢?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