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洪水之上的挪亞之家

金句
「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;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(詩篇29:10)
 

摘要

「挪亞方舟」的故事不但老少咸宜,也是中外不少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有興趣探討的真實事蹟。由於挪亞那個時代的人非常敗壞,神就決定用洪水來毀滅這個世界,只留下挪亞一家八口人。

神吩咐挪亞造一艘大方舟,形狀像個長方形的盒子。當年和他們同在船上逃避洪水的,有地上各種的野獸和牲畜,以及天上各種的飛鳥。他們在方舟裡渡過了一年的光陰。挪亞所以能夠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,是因為他完全遵照神的吩咐去做,沒有自作主張;他也完全信靠神會使他們有一天出方舟。

如果我們把目前遭遇的各種天災人禍,當作衝擊我們的洪水,那麼,我們這艘船要怎樣才能夠漂浮在洪水之上呢?「挪亞之家」的表現可以作為我們的借鏡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創世記5-10章;馬太福音24:37,38;希伯來書11:7;彼得前書3:20;彼得後書2:5;詩篇29:10

 

思考問題

1、挪亞之家的表現,有哪三點值得我們效法? 

2、從神揀選挪亞之家和神給他們造方舟的指示,我們認識了神的哪些屬性? 

3、看完挪亞之家的事蹟,我打算怎樣面對目前遭遇的困難?

 

團隊互動

挪亞出方舟之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:向神獻祭。請分享你怎樣(或想怎樣)設立「家庭祭壇」,幫助家人與主親近;或分享我們家可以怎樣進行「家庭祭壇」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