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家庭防線的以撒之家

金句
「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」(彼得前書3:11)
 

摘要

居住在治安不好的地方,在自家的外面築起圍牆,可以收到防衛的好處。不過,要是在家庭裡面也拉起無形的防線,彼此防備著對方,那就有害處了。

以撒一家四口人之間,很明顯是有防線的。以撒與妻子利百加之間,有些事彼此隱瞞。他們所生的一對雙胞胎,因為弟弟雅各用詭計奪得了哥哥以掃長子的名份和祝福,而彼此反目成仇。以撒和利百加又各自偏愛一個兒子,以至與另外那個兒子之間產生了隔閡。不過,幸好這些問題後來都一一解決了。

感謝神透過以撒之家拆除防線的記載,帶給我們極大的鼓勵。有時候因為家人之間缺乏溝通,或者因為個人的軟弱,而拉起了防線。祈求神幫助我們儘快拆除,以致「家和萬事興」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創世記24:1-4, 61-67,25:19-34,26:34-28:9,33:1-4;彼得前書3:11

 

思考問題

1、在以撒這個家庭裡,拉起了哪三條防線? 

2、以撒之家本來有十分美好的開始,為什麼後來產生了隔閡?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作用? 

3、目前在我的家裡,有沒有拉起任何防線?我打算怎樣拆除?

 

團隊互動

請分享你有什麼使家人和睦的經驗和秘訣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