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裡逃生的喇合之家

金句
「耶和華你們的神,本是上天下地的神。」(約書亞記2:11b)
 

摘要

摩西的接班人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前,曾經派了兩位探子去耶利哥城窺探虛實。這兩位探子只去了妓女喇合的家,就從她得到所需要的訊息,圓滿達成了任務。他們也和喇合約定,當以色列人攻破耶利哥城的時候,會拯救喇合全家人。不過,喇合之家後來能從死裡逃生,完全是神的作為。喇合住在耶利哥城的城牆上面,當神行神蹟叫城牆倒塌時,特別留下了喇合所住的北牆。

喇合對耶和華神有獨特的認識,她也相信神的子民必定會得勝,所以她願意冒險幫助兩位探子。結果她不但使全家人獲救,她自己的名字還有幸被列入主耶穌肉身的家譜。今天我們也需要像喇合那樣,因為認識真神、明白祂的心意,就全力以赴地去完成神的旨意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約書亞記2:1-24,6:22-23;馬太福音1:5,6a

 

思考問題

1、約書亞派兩位探子去耶利哥城窺探虛實,為什麼他們只去了喇合的家?他們與喇合有什麼約定? 

2、神行了什麼奇蹟,使喇合之家沒有和耶利哥城一起滅亡?這件事彰顯了神的哪些屬性? 

3、喇合為什麼會蒙神賜福?她本人和她的表現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?

 

團隊互動

喇合認識和相信真神耶和華,就不與耶利哥人站在同一邊。在你信主或者事奉主的過程中,是否也有為了堅守真理或正義,而不隨從眾人的經歷?請分享。

下载视频